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合作共研 众行致远——区四中教育集团开展主题班会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本网 | 2022-11-09

  11月4日下午,区第四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集团化办学德育主题班会课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集团牵头学校清新区第四中学组织,集团助力学校三坑镇初级中学承办,四中教育集团所有成员校共同参与。清远市袁诗淇名班主任工作室所有成员参加了研讨活动。

图片1.png

  袁诗淇名师工作室成员陈静敏从学生“找位置”游戏开始进行导入,上了一节名为《新学期,不做空心人》的主题班会课。班会中充分运用视频展示以及便利贴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让学生懂得:新学期要制定学习目标,人生更要有人生目标。整节课层次清晰,适时引导,有效推动班会课达成实效。

  区第四中学袁诗淇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袁诗淇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班主任的经验以及自己参加班主任等技能大赛的经验,就“主题班会的重要性”这一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与大家探讨如何上好班会课。她以生动的例子说明了主题班会对建立良好的班级秩序、形成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建设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具有重要作用。图片2.png

  三坑镇初级中学副校长谭艳珍就“如何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这一话题分享经验。谭艳珍副校长从学校管理的角度出发,谈及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培养班主任的方法,引起了在场与会教师的共鸣和思考。图片3.png

  区第四中学副校长夏创亮指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德育育人质量是当前重要的工作。本次研讨活动的举行对加强清新区年轻班主任的培养、拓宽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课的德育功能有着极大的意义。图片4.png

  三坑镇第一初级中学宋松清校长分享指出,班主任是学校的灵魂人物,起着非常重要的标杆作用。他号召班主任团队要凝心聚力,发挥聪明才智,扎实做好建班育人的工作。

图片5.png

  本次集团化办学德育交流活动给班主任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提高了班主任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更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班主任履职尽责能力,促进我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